今天没有爬墙

过去的毫无意义,未来的尚在远方

烂柯人

ooc,勿上升







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?







我爱上了一个疯子,他是个诗人。每天吟些我听不懂的陈词滥调。我听不懂,可我还是爱上他了。









他们都说他不存在,可我明白这其中的那点秘密。他只属于我一个人,旁的不相干的俗人自然看不见他。







他只在梦里和我见面。尽管我看不见他的样子,他用劣质的油彩把自己画的面目全非,可我听声音就知道他是个温柔的人。我知道这和“疯子”似乎是矛盾的,可这点矛盾在他身上杂糅得让人看不出痕迹。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就坐在那张长长的铺上碎花桌布的桌子尽头。他端了盏精致的茶杯,激动地从桌子上就走到我面前。







他跳下来的时候有点不稳,踉跄了几步。可红茶被他端的平稳,没有洒出。他脱帽对我致敬,微微弯腰。他看人的时候总觉得他不够认真,把情分成许多份只留在眼底一小份。可仅那一小份都显得暧昧旖旎。








诗人看谁都多情,对谁都薄情。








他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块糖果。用手绢擦了擦递给我,说“恕我冒昧,先生我觉得您需要点糖”







我没有接,只望着他,他的手就这么悬着。他把糖放到嘴里,等到目光太过灼热,就缩短我们间的距离。







糖是普通的奶糖,在我俩的嘴里化为甜腻。纠缠,缠绵……我想那是个秋天,可能因为天太冷了,我需要点温暖吧。







他对我说这里没有时间,他永远可以陪我。我给了他三只木头刻的兔子,沉甸甸的。他们会在晚上活过来,去城市深处“偷”点美梦给他作灵感。







他在月光下吟唱诗篇。那是一首赞美诗,咏赞了四月的春风,八月的桂花,和对他像水一样重要的情。







可惜我完全没听,他的侧脸棱角分明却比月光还有温柔几分。他哭了吗?天太黑了我看错了吧,可他为谁而哭?







他对我说他要去斩杀南方那头恶龙,他掳走了他心爱的公主。我怕他和公主在一起,我更怕他难过。我说“让我去为你征战”







我没有削铁如泥的宝剑,没有一匹健壮的白马,更没有闪闪发光的铠甲。我站在古堡下面,恶龙盘旋在古堡上空,嘴里喷出炽热的火焰。







我和恶龙做了一个交易。我给了它一个这辈子最甜的梦,它睡了过去嘴角还带着上扬的微笑。







“恶龙将会沉睡一百年”我信誓旦旦对国王举起三根手指。“请把美丽的公主嫁给那位诗人吧”








国王同意了。







喜宴成了举国上下都在欢庆的日子,整整三天三夜人们庆祝、舞蹈最后醉倒在人堆里。







他戴上王冠,搂住公主纤细的腰肢。他卸下了油彩,面容俊秀,是我所期盼的样子。他们站在一起就像天生的一对。我走了,留给他两只兔子在那张我们初次见面的桌子上。







从此我的世界没了他的存在。我去了别的国度,见到了比他更为优秀的存在。他在我心里不再重要。






他的诗远没有那些俗人的诗来的意境深远,月光下他的侧脸也似乎过于瘦削。他在我心里不再完美,或许可以说我不再爱他……吗?







今天是第100年,恶龙将会苏醒。他找到了我,祈求我为了他的臣民而再去让恶龙沉睡。






他说“我会给你削铁如泥的宝剑,一匹健壮的白马,和闪闪发光的宝剑”







我沉默了很久,对他说“你为我做首诗吧”







他说“我很久没作诗了,以后也不会做。”







我说 “好”








苏醒的恶龙似乎心情不错,它甚至跟我打了个招呼。我与他做了第二个交易,这次我给了他我的记忆。








我拿走了那一只兔子,他不再需要它了……






我离开那个世界的时候,他还来送我了。我对他说:“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?”







他没明白,“为什么?”







我也没再强迫他去猜。他想送我那顶王冠,但王冠在我看来已经和他系在了一起,牵动他的七子,他的生活。我怕扯疼了他,就没有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番外:

“109号病人,您终于醒了”






“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







“已经过了七年了,现在是2025年了您应该去参加自己的婚礼了”







“婚礼……?”

评论(8)

热度(37)